學員姓名:張緯宸

原就讀學校:輔仁大學物理系光電組

考取學校:交大電子固態組

     

    還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 ,自己還是一個非常愛玩的學生,不懂得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,使得大一第二的課業慘不忍睹。而大三上學期開始,為了能讓自己有個好的出路,也不想在繼續這樣子玩下去,就開是計畫如何順利完成課業並且名列前茅。也開始在同學的介紹下一起進入了大碩的補習班上課。大碩的老師上的真的都非常出色,當然這也是要在學生都有複習的情況下才會感受明顯。而我個人是補工數、電磁、近物這三科,再外加高成的工數現代。但是我在大三生大四暑假前我只上了工數,班上積極認真的學生進度都遠遠超越我了,但是我有著決心要在暑假就把課都拼完,於是我每堂課都認真的聽,並且回家就開始規劃複習的進度,終於在九月底把補習班的課程完成。並且在暑期就開始了自己的複習進度,因此而能順利的考取理想的學校。

 

工程數學-喻超凡老師

喻超凡老師上課上的很好,他在課堂上不僅僅會對各個章節的內容做理論性的教學,也會對各種題型作進一步的解題,當然大家不用擔心,老師除了重理論之外,也很重解題技巧,老師之所以教理論,是為了讓大家在遇到非題型時,能夠有自己的一套想法,來解這個題目。老師也常常會寫很多有用的口訣或是流程圖來幫助我們學習,我絕得這都是很有用的東西。而且老師人私底下非常的好相處,對學生非常的關心,我們班上的同學拿考古題請老師解,老師也是一口就答應了。

 

電磁學-孫超群老師

電磁是一門有深度的學科,大部分的同學都相當害怕考這門科,實際上確實是不容易拿高分,因為它的題目靈活變化很多,所以必須是真的要弄懂的人才會衝出來。孫超群老師上課非常的認真且課程緊促,若是同學來不及抄筆記或者上課怕會忘記老師說過的觀念,我建議可以帶個錄音筆去錄。這樣子回家還可以針對自己不懂的地方作複習,效果非常好。而老師本身是學物理的,所以他喜歡推導和觀念一起教給學生,雖然他的數學式子會用的多,但是他會很仔細的教給大家,只要大家肯用心吸收,實力一定會大大進步。

 

近代物理-孫超群老師

近代物理是大家認為最好上手的一門科目,不只範圍較少而且題型容易掌握,老師更是把數十年的經驗整理過來教給大家,只要大家能趕上老師上課的進度,回去認真複習,大家一定都能掌握這門學科。而且老師下課都讓學生問問題,甚至為了讓大家弄懂觀念或題目,他可以陪大家到十一點多,並且老師也會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,適時的給大家鼓勵,並且會針對個人的複習進度來幫你改進,甚至老師還會開加強班來幫助學生,使學生更能穩穩的考上學校。

 

總結來說,其實研究所考試並不難考,只要你肯用心準備,讀書的時間並不是重點,重點是要有效率,你每天扎實且有效率的唸個五六個小時,半年一年下來其實就夠了,並不需要做到每天早上八點起床到圖書館,晚上十點才回家洗澡睡覺,結果大半時間都在發呆,這樣便是無謂的浪費時間了!當然,如果你能做到這十來個小時都很有效率的在念書,這當然再好不過。而我個人是習慣早上十點多開始唸到晚上十點多,扣掉吃飯休息放鬆的時間,我每天最多也可以有八小時的效率。在我個人認為,這樣的時間對我來說就應該足夠了。所以只要規劃好時間,你也是可以排出一些時間來放鬆自己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lefu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